艺术设计学院以培养应用型艺术设计人才为目标,倡导“艺术与工艺结合”的设计教育理念。强调“厚基础、宽口径、强技能、倡创新”,突出专业特色,注重学生基础知识能力和应用实践能力训练。

艺术设计学院现有服装与服饰设计、广告学、数字媒体艺术、产品设计四个本科专业。其中广告学专业、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为省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,服装与服饰设计为校级特色专业,并拥有省级服装设计与创新实验教学示范中心,目前艺术设计学院现有在校学生数1700多人。

艺术设计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5人,其中高级职称12,多数教师为“双师双能型”人才,教师在国家级、省级以上公开出版的刊物上发表专业论文三百多篇,出版专著(教材)二十余部,省级各类科研项目二十余项,省级、校级教改课题二十余项,参加各级各类艺术大赛入选并获奖作品六十余项。

艺术设计学院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实践建设,加强专业特色建设,着手打造“一专多能,融合发展”的专业新方向。